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开展“双轮训”,提升“双带”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25
分享到:
  11月23日,屯昌县农村党员、青壮年农民“双轮训”示范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各镇农村合作社管理人员、致富带头人、优秀返乡农民共45人参加。此次培训在三亚、陵水两地设博后村、大开村等5个现场教学点,以现场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为主。
  屯昌县结合农村实际,引导农村党员边观边学,并与管理人员探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合作社经营管理、“庭院经济”发展、火龙果种殖技术等问题,鼓励参训员学以致用,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农民致富的领路人、群众可托付的放心人,探讨农村建设新方法,创造新业绩,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
  为提升农村党员和青壮年农民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屯昌县着力培育“可农可工可商可服”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5月份以来,县委组织部开设了6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专题轮训班,全覆盖培训11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建档立卡贫困村“两委”干部。全县8个镇采取分批分期集中培训方式,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和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对60岁以下党员和青壮年农民开展轮训。
  下一步,屯昌组织部将联合涉农部门继续开展种植养殖业、乡村旅游业、高效热带农业等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县委党校、乡土教学基地、产业示范基地等丰富资源,采取“课堂+基地”的方式,努力提升轮训成效,为屯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农村人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