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好精彩!2022年屯昌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5
分享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8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11月8日下午,由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主办的2022年屯昌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在当天的决赛中,参赛队员在每一场对战中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相互“过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关关难过关关过队”获得一等奖,“争先队”获得二等奖,“奋进新时代队”获得三等奖。 

  为扎实推进全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全县专业化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创新工作要求,通过竞赛大练兵、现场大比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屯昌县广大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目的,今年8月初,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决定举办2022年屯昌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辩论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参赛对象为屯昌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72家参与单位,每家单位选送参赛人员1名。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11月2日,经过层层精心选拔,场场激烈角逐,最终旭日队、辩将队、奋进新时代队、关关难过关关过队、铁齿铜牙队、争先队6支代表队闯入决赛。 

   11月8日下午,在当天的决赛现场,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围绕着:文才比口才更重要&口才比文才更重要;高薪能够养廉&高薪不能养廉;响鼓无需重锤敲&响鼓也需重锤敲以上三个主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只见在决赛现场,辩论双方说理透彻、旁征博引,凭借严谨的思维和丰富的知识进行论证。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评审团认真评议,关关难过关关过队(队员来自枫木镇、县法院、县资规局、县财政局、县畜牧渔业中心、县国投公司)获得一等奖、 争先队(队员来自西昌镇、县政协办、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市政中心、县妇幼保健院)获得二等奖、奋进新时代队(队员来自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委、县供销社、县科协、县人民医院)获得三等奖,关关难过关关过队的反方二辩县法院的黄略展、争先队反方一辩县妇幼保健院的付丽志获得最佳辩手奖。各队辩手精彩的辩论展示了屯昌县广大干部的青春正能量,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随机应变能力、具有感染力的表达能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主办,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