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屯昌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同日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屯昌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同日揭牌成立

 

任劳任怨数十年,为国为家做贡献。如今赋闲美林湖,人称候鸟南飞雁。休言我是异乡客,第二故乡在海南。宝岛建设献余热,候鸟奋飞谱新篇。”走进设计简约大方、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美林湖一“候鸟”人才不禁喜笑颜开,动情作诗。

 

(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现场)

3月23日上午,屯昌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分别在“竹悦山水”和“美林湖”社区揭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局局长周让钦,原吉林省军区司令、吉林省委常委葛成文,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春装甲兵技术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军事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王刚,竹悦山水“候鸟”人才工作站长郭纯艳、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员张书荣以及部分“候鸟”人才代表出席仪式并为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

 

 

(竹悦山水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合影)

 

         

 

(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合影)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候鸟”人才工作,建立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和竹悦山水“候鸟”人才工作站是我县深入实施柔性引才工程和发挥“候鸟”人才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在推进人才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候鸟”人才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候鸟”人才提供综合性、多样化、更加优质的现场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县“候鸟”人才服务水平,为推动屯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强劲、持久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局局长周让钦带队看望慰问了在美林湖社区休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庆忠院士。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柔性引才工程和注重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先后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实施意见》《屯昌县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屯昌县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屯昌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办法,加快推进柔性引才工程,分类建立“候鸟”人才信息库,搭建供需平台。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先后投入26万余元帮助美林湖、竹悦山水小区建设“候鸟”人才工作站,并多次派员实地督查装修设计,指导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负责人完善“候鸟”人才工作站制度建设,对入库登记的“候鸟”人才进行回访和联系,实时跟踪“候鸟”人才动态等。另外,还为工作站添置了1000余本图书资料。

 

(竹悦山水候鸟人才工作站)

 

“两家‘候鸟’人才工作站现联系服务‘候鸟’人才174名,涵盖了大学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等专业型人才,专业涉及电子信息技术、教育医疗、航空航天技术、金融、工程制造、法律经济、社会科学、党政等领域。下一步计划将全县的‘候鸟’人才纳入到两家工作站中,实现统一管理和服务,让‘候鸟’人才各展其才、各尽其用,感受到家的温暖”,屯昌县委人才发展局长周让钦介绍道。    

 

(美林湖候鸟人才工作站展厅)

据了解,屯昌分别以技术指导、志愿服务、文艺服务、下乡脱贫、捐款奉献等方式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共500余次。如在近期的疫情防控中,我县“候鸟”人才捐款30万余元,并通过书法、音乐、诗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候鸟”人才、原吉林省民族乐团团长赵黎东创作歌曲《最美的逆行》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候鸟”人才、书法家罗维仑创作2副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候鸟”人才刘志华创作诗歌《狙击新冠病毒,彰显候鸟力量》赞美了我县党员、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无私奉献。

下一步,屯昌将继续多种途径用好用活“候鸟”人才工作站,依托屯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加大对“候鸟”型人才的吸引力,创新“候鸟”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让更多“候鸟”人才来到屯昌、爱上屯昌、服务屯昌。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