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安全生产简报(2016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6-02-15

  【重要信息】

  2016年1月14日,县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安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做到警示高悬,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县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做好春节期间以及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6年1月13日,县长匡文胜在县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 2016年1月6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海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安委办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和“两会”期间全县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排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炮竹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各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由分管县领导牵头协调开展;县政府领导班子各成员、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点,不能有丝毫松懈心态。

  2月6日上午,县长匡文胜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主持召开2016年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潘乙宁,各镇镇长,各国营农场、海胶集团分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61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罗德章传达了刘赐贵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上的讲话精神。潘乙宁分析了全县1月份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治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二是要全面排查消防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影剧院、宾馆饭店、网吧、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单位的管控,严厉打击私人住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四是要检查在建工程建设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春节后复工的单位要报主管部门备案;五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匡文胜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的职责;二是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管控,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抓好抓实各行业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三是做好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发现因债务纠纷、拖欠工资、土地征用、历史遗留问题等问题引发的不安定因素,提前采取措,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带队检查】

  2月3日下午,陈海翔常务、黎梁东副县长一同前往县公安交管大队对我县交通安全、春运进行现场检查。

  1月22日,潘乙宁副县长带领县安监、公安、消防、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昌盛炮竹一厂,南方烟花爆竹批发公司龙水坡仓库、海军坡仓库和县城爆竹零售经营点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潘乙宁副县长一行现场检查了生产车间,仓库存放,消防通道设置、调度监控运行、消防器材配备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要求一名员工示范使用灭火器。

  2月2日,潘乙宁副县长带领安监、住建、质监、商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城南液化气站、顺隆液化气站、农博城、百佳汇超市等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城南液化气站、顺隆液化气站,潘乙宁仔细查看了日常安全巡查记录,并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及液化气的供应情况,要求企业要确保液化气的正常供应,同时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提升安全保障。在农博城、百佳汇超市,潘乙宁认真地检查每一个环节,叮嘱工作人员要落实每一个安全细节,确保消防通道运行通畅。潘乙宁还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督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5日上午,李梅副县长前往我县“年货一条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2日下午,王延平副县长带队前往屯昌海汽车站、城南客运站等地点对我县交通安全、春运进行现场检查。

  2月2日上午,蔡积东副县长带领农业局、农技局等部门前往坡心镇农业公园、关朗洋基地和乌坡镇三丰示范基地等地检查农业生产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1月29日,曾维陆副县长带队前往屯昌中学等5所学校,检查在建校园项目施工安全工作。

  【行业动态】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安全检查。一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车辆运载碎石散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开展春运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春运交通事故源头管理;四是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检查登记车辆216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9起,其中超载2起,未遮盖运载物7起,其它违法行为10起。?

  县水务局召开会议部署水务安全大检查。1月12日,李朝刚局长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重点做好水务安全生产工作。1月13日,由3位副局长、“三防办”主任和水政监察大队长分别带队,组成5个检查组,重点对水库、水电站、供排水工程、山塘、在建水利工程、下属单位、监管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及技术操作规程建立及落实情况、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重大危险源和高风险点监管情况、消防情况、人员密集场所情况、作业场所安全警示标识情况,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和管理情况、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设备设施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

  1月25日,李朝刚局长再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开展水务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必要的督查频次,确保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消防大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25日,张磊教导员、田纪志副大队长部署2016年消防工作。并亲自带队对全县易燃易爆场所及公众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乡镇农场动态】

  枫木镇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月4日,王先镇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责任范围的实际情况,认真、扎实地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1月20日,镇委书记麦大成、镇长王先亲自带队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作业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对检查出的问题及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建立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西昌镇召开镇党政领导班子会议,部暑安全生产检查工作。1月4日,镇党委书记伍湘君主持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会议听取相关责任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的安全条件,把好准入关,同时对未取得零售许可证或零售许可证过期仍在经营烟花爆竹的零售点要严厉打击。

  1月20日,由镇长陈益师带队,镇分管领导、镇安监所、派出所、供电所等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镇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商铺、农贸市场及人员密集场所,对检查中发现商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业主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节前整改。

  南吕镇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12日,镇委书记曾令军主持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屯城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15日,屯城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屯城镇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3日镇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加油站、液化气站、易燃易爆场所、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修定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本月排查出的隐患已经整改到位。

  坡心镇党委召开2016年第1次(扩大)会议。1月18日,镇党委书记陈朝刚主持召开坡心镇党委2016年第1次(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15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责任范围的实际情况,认真、扎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 2016年1月19日坡心镇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曾少华同志,带领安监所成员、联合派出所干警对辖区部分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乌坡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暑安全生产检查工作。1月25日,镇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会,进一步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各分管领导在春节前期做好各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并与各分管领导、七所八站及村(居)委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1月25日,李仕专镇长、陈贤帝委员带队,对集贸市场及烟花爆竹零售点高通岭钼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安全通道、公共场所卫生情况。同时要求高通岭钼矿对已停产的矿井门加装门锁。

  国营中坤农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农业机械、水利水电、危险构筑物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单位(企业)70家,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提出安全整改意见46点。

  【每月数据】

  2016年1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7起,同比增3起,上升75%;死亡2人,同比持平;受伤5人,同比增加5人,上升500%;直接经济损失49.03万元,同比增加39.02万元,上升389.81%。其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起,死亡2人,受伤5人,直接经济损失24万元,同比上升150%、持平、上升500%和230%(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均上升100%);消防火灾事故2起,直接经济损失25.03万元,无人员伤亡,同比分别是持平、上升250200%和持平。

  【春节期间动态】

  2016年2月7日至13日春节期间,发生各类事故 3 起,死亡3人(无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消防火灾事故2起,无人员伤亡,其他行业无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