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安全生产简报(2016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6-03-15

  【重要信息】

  ▲ 2016年2月26日,县政府县长匡文胜主持召开第83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屯昌县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

  会议听取了县安监局关于屯昌县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考核结果,报县委常委会议审定。会议议定,由县政府副县长潘乙宁分别约谈部门和镇、农场、企业考核结果排在后三名的单位。

  ▲ 2016年2月27日,省安委会对我县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反馈会上,考核组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匡县长在反馈会上作了重要的讲话,指出2016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的落实;二是围绕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和建筑领域的重点问题抓好突出整改;三是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

  【行业动态】

  ▲ 县安监局继续做好对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2016年2月14日至3月11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矿山)家次,查出安全生产隐患和存在问题 1 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现场检查记录5份。

  ▲ 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结合春季开学之际,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在开学的第一天,每个班的班主任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等。结合春季开学工作检查之时,县教育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所分管的股室人员对各包点片区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 县旅游委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当前旅游市场监管对象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检查2次,其中成员单位自行检查1次,县联合综合检查1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对全县旅游市场监管的81家旅游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在节假日期间前、中、后三个阶段对交通运输、餐饮、购物、住宿、景点、旅行社六个方面进行综合整治。在旅游市场检查过程中,无发现旅游违法违规行为,无出现旅游案件及旅游安全事件,全县81家旅游服务行业规范、安全有秩运行,进一步营造我县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

  ▲ 县交通管理大队开展安全检查。一是全警出动全力守护春运安全畅通;二是强化措施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三是重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四是全力以赴抓好节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全力营造元宵节路畅人安交通环境;六是多措并举开展“净土行动”春季会战工作。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1起,非现场查处5131起,其中查处醉酒驾驶4起,饮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36起,超速行驶856起,未悬挂车牌15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1起,不按规定检验21起,货运超载4起,客运超员3起,暂扣违法机动车81辆。

  ▲ 南方电网屯昌供电局开展安全检查。一是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监察。截止2月26日累计进行现场安全监察25场次,纠正惩处违章行为1起;二是加强线路走廊清理。共计清理、矮化树障约2132株;三是加强对保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对重要变电站开展特巡累计9次,对重要保供电线路特巡累计25次,发现紧急缺陷5项,重大缺陷8项,一般缺陷15项,均已完成消缺,消缺率100%。

  ▲ 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安全检查。春节前后由局长王杰和分管副局长林德永带队对全县7家有证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存在隐患,也未发现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

  ▲ 县农机局开展安全检查。1至2月份,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2天次,举办培训班3期,悬挂横幅86条、发放宣传资料1365份、发送安全提示短信2853条、开展执法检查26天次,农机交警共出动执法人员275人次,检查拖拉机425台、查处拖拉机超载超限15台、非法改装38台、无牌无证行驶6台、无证驾驶3人,查处逾期未参加年度检验拖拉机6台,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 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2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博鳌论坛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水利建设项目监管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水务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水利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及工程进度的情况下,确保安全生产。

  【基层信息】

  ▲ 海南橡胶集团中坤分公司开展安全检查。一是对辖区内机动车的“三无”情况和机动车有无“超载”、“客货混装”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劳动密集型单位、工地、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全面排查。在这次排查中,共排查出乱拉电线13处,超期未检测液化气罐7个,无证售油点2处,对查出的隐患已下整改告知书限期跟踪整改。

  【每月数据】

  ▲ 2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4起,死亡1人,受伤3人,直接经济损失5.7万元。其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1人,受伤3人,直接经济损失4.5万元;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0起,消防火灾事故2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

  2016年1-2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11起,同比增加1起,上升10%;死亡3人,同比增加1人,上升33.33%;受伤8人,同比增加6人,上升300%;直接经济损失54.53万元,同比增加41.02万无,上升303.63%。其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起,死亡3人,同比分别上升133.33%和50%(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均上升100%);消防火灾事故4起,同比下降42.86%,无人员伤亡。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