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配置
发布时间2016-03-23

一、行政文秘岗位 

    负责会议组织、信息综合、档案管理和纪要保密工作;负责本剧信访、计划生育、安全保卫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干部职工劳动工资、保险、人事管理等工作; 

    二、体制改革与规划综合管理岗位 

    进行全县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组织研究并提出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生产力布局的建议;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组织编制和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推进城镇化的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全县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提出推进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议;对全县经济体制改革进行指导;承担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固定资产投资与高技术产业管理岗位 

    监测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提出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政策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建议;提出全县利用外资的规模、投向和政策;研究编制全县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贷款、国际商业性贷款和境外投资项目信贷资金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外商直接投资和境外投资项目管理。研究提出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负责编制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国家及省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示范工程、信息化项目和技术创新项目的上报和管理工作;组织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联合;推动全县国民经济新产业的形成。 

    四、农村与地区经济管理岗位 

    研究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和经济体制改革建议;拟订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衔接平衡农业、林业、渔业、水利、气象等发展规划和政策;参与编制生态建设与环境整治规划。组织拟订全县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协调地区经济发展,指导地区经济协作;编制全县“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开发计划和以工代赈计划;承担县加快中部地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交通能源管理岗位 

    提出全县交通运输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和经济体制 改革的建议,衔接平衡交通运输业重大项目布局,参与有关重大项目审核;协调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之间发展计划的衔接;拟定交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能源建设重大问题;参与审查、上报或核准相关能源建设项目,拟定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六、社会经贸管理岗位 

    拟订和协调全县社会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全县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监测分析国内外市场状况,负责县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研究全县财政、金融体制改革问题;搞好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提出全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协调全县流通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全县直接融资政策和建议。编制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 

    七、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岗位 

研究拟定全县重大项目稽查监管工作计划和有关政策法规,指导和协调全县稽查监管工作;组织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和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稽查;跟踪稽查相关行业和全县范围内贯彻执行国家投资政策、法规情况;受理我县重大建设项目违规问题的举报;实施重大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统筹指导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八、招投标管理岗位 

    负责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县招投标市场发展形势,协调和解决全县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按规定指导协调全县招投标工作;负责组织对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的评审、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