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2018年检验性反恐应急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02

按照范华平副省长的指示要求和省厅工作部署,为检验反恐应急处突队伍建设情况及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规范处置工作,于20181127日上午1026分,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抽调专业人员,在屯昌体育馆前广场处采取不预先通知方式开展反恐应急拉动演练,现场模拟持刀砍人、放火、劫持人质警情检验快速集结处置情况,演练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由县委常委、县反恐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局长符成辉任总指挥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中坤分局局长唐胜德任现场指挥长,县公安局各主要警种部门、县消防(应急管理)大队、武警中队、人民医院等18个单位和部门的应急处置力量共157人、各种车辆42辆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在县委政法委的大力协调和省厅反恐总队的指导下,通过快速响应、紧急拉动、快速集结的方式,一是检验了各警种部门的应急反应联勤能力,包括出警到达现场的集结速度;二是检验了出警人员和携带的应急处置装备是否齐全,应急装备车辆是否正常使用;三是检验了各警种部门现场处置职责是否明确。

通过演练,进一步磨合队伍,提升我县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改进提升,演练中要求各单位认真按照各项反恐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反恐维稳之弦,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队伍,为海南自贸区建设和我县安全稳定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