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队举办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培训课堂(5月)
发布时间2020-08-10

交管大队举办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培训课堂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督促重点行业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514日下午,交管大队举办外卖骑手“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培训课。屯昌辖区饿了么、宅急送、点点网、美团等4家外卖企业37名管理人员和骑手参加培训。

        培训中,宣传民警采取PPT授课、面对面宣讲、现场交流等形式,针对外卖骑手日常送外卖出行的规律特点,从道路情况、外卖车辆、日常驾驶等不同的角度,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安全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应注意的事项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及讲解头盔的分类、类型、作用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结合今年各类外卖骑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详细剖析了对骑行过程超速、闯红灯、走逆行、随意变道、接打手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外卖骑手在思想上要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对社会高度负责,送货再忙也不忘交通安全。同时向他们提出了安全、守法、文明驾驶的建议,要求外卖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用自身的行为树立文明职业道德,打造文明行业品牌。随后组织他们集中观看了各地涉及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的警示片,血淋淋的典型事故案例,唤起了在坐人员对遵守交通规则的强烈共鸣。   

   通过此次交通培训,使外卖骑手受益匪浅,使他们真正了解了哪些方面还存在交通陋习和事故安全隐患,认清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既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也切实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一定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