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到屯昌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实爱警暖警要求,提升公安民辅警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为基层一线民辅警缓解心理压力、化解心理危机,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9月12日,厅政治部选派海口市第二看守所教导员翁春雷与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留置监管陪护支队四级高级警长付燕婷到我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送教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马吉发主持。

  上午,局属各室所队教导员及民辅警积极参加翁春雷教导员为我局开展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翁春雷教导员以“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为题进行授课,围绕“压力管理、改变认知、生理调节、情绪调节、自尊调解、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民辅警详细讲解了公安工作中的压力来源,并教授在场民辅警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心理疏导。

  下午,付燕婷同志组织开展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活动中,付燕婷同志通过“拍手操、按摩操”等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强的心理拓展活动,使现场的所有民辅警融入到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从而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距离,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接着,老师将现场所有民警辅警分成四个队伍进行团队建设,每个队伍选派出一名队长,分别带领队伍介绍队伍规则以及队员信息,加深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并通过“回忆从警历程”等活动,让在场民辅警不忘入警初心,牢记公安使命,并坚定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的决心,服务保障屯昌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结束后,民辅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释放了自身的身心压力,进一步改善了人际关系,职业认同感、团队凝聚力也得到提升。今后,将会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昂首奋进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开放活力、绿色精品、共富共享”新屯昌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br>

<br>

<br>

<br>

<br>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