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双联双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16
    根据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屯昌县“双联双扶”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宗旨意识,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加快我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局领导班子多次到马朗村村委会调研工作,走访困难户,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密谈心,了解其生产的意愿和思路,共同分析贫困根源,提供发展经济的相关信息,不断提高农民脱贫致富的意识,要使他们真正感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确实解决困难。截止目前,我局已经对坡心镇马朗村平整改善硬化环村道路2.13公里,硬化600平方米篮球运动场一个。针对该村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整治,切实解决耕作难、行路难、灌溉难问题,进一步完善农业设施建设。年初,我局出资8000元购买红砖,用于修筑马朗小学围墙。今年春节前,我局捐助5000元,作为马朗村委会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费用。同时准备扶持55只猪苗给帮扶对象。

三是谈心交流,共同进步。局领导班子多次到马朗村,与“两委”班子成员了解工作情况,交流思想,帮助班子成员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基础党建和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向村委会成员介绍党建和业务工作,让农村党员认识和了解机关工作情况,在交流中增加理解,互相支持,共同促进机关和农村党组织建设。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心只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和“三严三实”要求,由陈锐副局长向马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在家的党员做题为《新形势下村干部的主要工作职责》的授课,帮助“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认识到:村党支部是村极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农村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村级组织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发挥着经济管理、社会服务、组织协调和社会稳定的功能。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归根到底都要到村,都要由村干部去具体落实。工作头绪越多,越是要善于抓住重点。

四、持续深入开展“双联双扶”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