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屯昌县农垦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2018年8月14日屯昌县国土资源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屯昌县农垦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何发旺副局长主持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吴家斯副调研员率队到会指导,中坤、中建农场及各测绘公司代表参会。 

会议由何发旺副局长首先汇报了我县农垦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截止2018年8月13日,我县87401亩农垦遗留问题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任务,现已完成外业测量调查面积89281.26亩,完成确权登记发证288宗,面积49118.07亩,发证率为56.2%。中坤、中建农场和各测绘公司代表也分别对各自开展的工作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参会各部门还就各方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探讨。针对探讨的问题吴家斯副调研员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由农场长期使用的土地要按规定确权给农场,二是针对黄岭农场无法判定土地权属的情况,由省农垦设计院根据1986年航拍影像图分宗地出具耕种判读说明,同时农场要收集相关权属资料进行举证,县国土局根据农场提交的材料按规定开展确权登记工作。

此次工作推进会为我县农垦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解决了实际工作问题,明确了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