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编委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6-03-16

 

按照县纪委《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屯纪〔201595号)要求,我办陈元锋于2015115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以上《准则》和《条例》。

陈元锋主任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划定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两部党内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的自身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治本之策,体现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实践成果,实现了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两部党内法规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统一。《准则》“重在立德”,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加强了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正面倡导,是党的道德宣示和行为标杆;《条例》“重在立规”,更加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是党组织和党员在纪律方面的硬杠杠和铁约束。环保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元锋主任强调,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制度就是我们党内最重要的规矩。党中央已对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党建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带头树立高线追求、守住纪律底线,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集中抓好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原文,突出两部党内法规中“改、增、删”的内容,深入学习理解“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等新要求、新亮点,在权威释义、尺度把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三是打造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机构编制文化。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塑造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机构编制文化,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家工作的热情和活力,扎实推动我县机构编制事业不断前进,以合理设置机构,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