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编委办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情况汇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7-06-16

  5月30日上午,我办张运邱主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将‘两学一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这一主题进行学习。

  我办扶贫对象为屯城镇大陆坡村委会的10户村民,其中有两户已于2016年完成危房改造并脱贫,另外8户于2017年开始进行危房改造。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办积极配合扶贫办、教育局等部门,为贫困户发放物资、申请教育和医疗补贴等。2017年春季前,张运邱主任带领我办全体干部人员下村发放节日物资,对贫困户进行关怀慰问。

  日常工作中,张运邱主任、麦大轩副主任、黄世成同志作为帮扶责任人,主动积极下村了解各户的生活、劳作情况。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发展意向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比如对于年纪适中、劳动力强的贫困户,建议他们在家发展养殖业或者外出打工,子女成年的可以根据自身特长外出务工,减轻家庭负担;对于年迈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贫困户,为其申请医疗保障,召集子女商量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对于全家都具备劳动能力却懒惰推诿的贫困户,张运邱主任多次亲自下到其家中做该户的思想工作,督促该户专心发展养殖业,鼓励其子外出务工。

  为了更好地促进贫困户的养殖发展,提高生活质量,我办于2017年3月份向贫困户发放鹅苗100只(每户10只),共计1500元。根据我办目前了解的情况,10户贫困户的养殖业发展良好,其中养羊、养猪、养鸡成效显著。

  张运邱主任强调,“精准扶贫”是当下广大党员干部都必须攻克的难题;“精准扶贫”结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实干;“精准扶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贫困群众的“小康梦”也不会一蹴而就,这就要求我们把“扶贫攻坚”的意识根植于脑,以“两学一做”的成效助力“精准扶贫”的推进,以“精准扶贫”的成果检验“两学一做”的成色。我办党员干部,必须将“两学一做”的精神有效地融入到扶贫工作中,做到精准、有效、实际地扶贫,切实为群众做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接地气”地把涉及扶贫的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把贫困群众遇到的一个个实际问题解决好。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