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编委办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情况汇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7-07-07

  6月2日,我办张运邱主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当天《人民日报》第5版《标准流程等于给群众吃上定心丸》一文。

  麦副主任简单介绍了文章内容,并特别指出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务公开是提升办事透明度的保障,办事透明度的增强促进着办事流程标准化的完善。政务公开本身就是规范约束行政行为的重要手段,目前国家在各试点省市已经开始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通过这次学习,我办党员干部应该意识到政务公开透明、规范标准办事流程是我办在工作中始终需要秉承的坚定理念。

  接着,张运邱主任强调,以“两学一做”的内涵精神为指导,加强加深对“四个意识”、“五个着力点”的认识,我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要保持公开、规范、标准、创新的工作意识,例如按时在公示栏公开我办近期的相关工作;每年与政务服务中心和法制办三方联合审议规范我县各单位的“权责清单”,定期根据法律法规的修订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明确各部门职责,并且使每项职能有法可依;积极配合省里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好本单位的“一单两库一细则”,并及时在党政网进行公示。政务的规范透明既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也是对人民群众的负责,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两学一做”的精神主旨与工作相结合,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主动积极去学习、去创新,并能将所学所想合理有效地运用到工作中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持续化。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