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逐步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和编制配备
发布时间2016-03-18

当前我县部分事业单位存在职能弱化、任务减少,设置分散、规模过小、职能相近,以及部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须转企改制等问题。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为加强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为我县各项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我县计划逐步调整优化我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当前,我办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单位的调整优化工作:一是撤销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其职能并入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二是将县建筑设计室转制为企业;三是将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合并,组建“屯昌县动物卫生监督和疫病预防控制所”;四是合并县勤工俭学办公室、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建“屯昌县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挂“屯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牌子);五是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屯昌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加挂“屯昌县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牌子;六是设立屯昌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以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后,共减少机构个数4个,收回财政预算管理事业编制9名。收回的事业编制用于冲销我县超编制限额外下达的事业编制及调配给业务量大,人手少的事业单位。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和编制配备,解决事业单位忙闲不均、苦乐不均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