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在全省率先整合农业检验检测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09-01
    为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规范农业检验检测体系运行和管理,屯昌县在充分综合各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将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更名为“屯昌县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隶属县农业局,为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县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除承担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负责农产品、农业投入品和农业环境的质量检验检测外,还划入其他机构承担的农业检验检测职责:划入县渔业局承担的水产品质量检测职责;划入县畜牧兽医局承担的畜牧产品安全检测及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等职责;划入县农技局承担的为农业产地环境(大气、土壤、空气)监测、农业投入品(种子、种苗、肥料、农药等农用生产资料)检测、土壤养分测定、沼液成分测定等职责。
    职责划分后,县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主要职责为承担农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市场准入准出、农产品产地认定和质量安全评价鉴定的检验检测;动物疫情检测;农业和渔业投入品评价检测;农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预报;农产品和水产品质量仲裁检测及其他委托检测等工作。
    屯昌县按照先实行“双重运行管理模式”,后实行“完全整合集中运行管理模式”的原则,逐步推进县属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检验检测机构。计划到2017年6月,基本完成“双重运行管理模式”整合,到2018年12月,全面建成“完全整合集中运行管理模式”的屯昌县农业检验检测实验室体系。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