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21

单位简介

 

屯昌县交通运输局为主管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

一、人员情况及下属事业单位

我局总编制12,其中:行政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县三定方案中交通运输局设4个工作岗位股室,分别是行政文秘岗位、建设管理岗位、运输管理岗位、交通战备岗位。现有人员11名,其中:局长1名、主任科员1名(正科)、副局长2名、科员6名、工勤人员(司机)1名。

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屯昌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屯昌县地方公路管理站、屯昌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

二、工作职责情况

(一)贯彻执行党、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县交通运输和交通战备工作的政策和发展规划、计划等。

(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交通运输业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措施,促进运输企业进一步完善经营机制。

(三)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的综合分析,监督和预测全县交通行业生产、经营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以及统计、汇总、分析上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交通运输生产经营中的重大问题,维护交通运输生产的正常秩序。

(四)负责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维护好客、货运输秩序,对公路、水路运输业、车辆市场准入、道路运力投放以及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服务质量、运输纪律及运输票证等进行监督检查,调解运输纠纷等工作。

(五)负责对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查和报批工作,参与发动各乡镇组织实施全县乡村公路建设和养护。

(六)负责监督全县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有关规费的征收和使用。

(七)负责全县公共交通的营运与协作和出租车的统一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县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兴办停车场站(点)等服务设施。

(九)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交通战备工作方针、原则和省交战办下达的指示。

(十)负责编制交通网络计划、规划,对批准的战备项目要了解有关设计、审查、施工等情况,并参加竣工验收。

(十一)负责编制交通保障计划和平战保障方案,并组织有关部门落实保障任务。

(十二)负责完成国防动员委员会和省交战办赋予的其它工作。

(十三)负责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对其发展规划、计划及开展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

(十四)负责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平时与战时交通运输保障力量队伍以及布置收集整理立卷战备资料工作。

(十五)负责对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

(十六)负责已由省政府公布下放的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

(十七)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主办 京ICP备05060933号

地点:海南省屯昌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