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教育局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从严从实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根据计划安排表,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同意,县教育局党支部制定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于1016在教育局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局党员干部37人参加。

活动由县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傅彧同志主持,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完成四项规定动作:一是现场缴纳党费;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集体诵读党章;四是学习党规讲话。

1.教育局党支部委员洪光华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教育局副局长高飞同志领学刘赐贵同志于2020年8月31日在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主体需求导向,下大力气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反映的最强烈痛点,下大力气破除阻碍各类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精准施策、实干担当,奋力书写比学赶超新篇章,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海南样板”,确保到2025年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3.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刘标同志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本法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4.县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傅彧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三章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会议上强调,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是改善民生的必然选择。

第二阶段:自选动作 

1.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屯昌扶贫农产品一条街(昌顺豪庭)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我县的消费扶贫行动。

2.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于10月17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根据县扶贫办的工作要求,我局党员干部自行按时收看特别节目。

活动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顺利通过了镇级大比武,接下来要应对更严格的村级大比武,希望我局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