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教育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我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根据教育局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同意,县教育局党支部和大洞村党支部联合制定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于1212日上午到双联双扶单位——大洞村联合开展以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县教育局党员和大洞村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

    活动由大洞村支部书记郑茂山同志主持,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完成四项规定动作:一是现场缴纳党费;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集体诵读党章;四是学习党规讲话。

1.省驻大洞村第一书记王禄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县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傅彧同志领学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相关文件:《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在海口举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建议》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教育集成创新提升行动。扩大“好校长、好教师”引进规模,实施教师教育振兴工程,大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拓展基层教育人才激励机制实施范围。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和重点园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启动实施城乡一体化新优质学校培育工程,加强乡镇寄宿学校建设。完善校外实践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布局,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全力推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支持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建设成为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加快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大力引进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三亚崖州湾科教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口桂林洋教育园区高水平发展,打造“留学海南”品牌。

3.县教育局党支部委员洪光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建议》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帮扶机制,保持财政投入力度总体稳定,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加强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和监督,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增强其巩固脱贫成果及内生发展能力。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等机制。

《建议》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4.大洞村支部书记郑茂山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纪委对公务员酒驾、醉驾的处分规则和最新态度》。

   第二阶段:自选动作 

1.屯城镇梁志川处长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3.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炳锋的儿子许乾涛赠送捐赠款。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