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召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复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为切实做好迎接国家5月份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查工作,根据3月28-29日第一轮省政府教育督导组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及迎国检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县政府于4月16日下午在县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屯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推进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誉腾,县政府副县长陈鹏程,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傅彧。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陈鹏程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人社局、编委办、卫健委、公安局、综治办、市场管理局、人大办、政协办、宣传部、各镇政府镇长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督导组、各中小学校长近90人。

  

 

 

 

 

 

 

 

 

会议先由陈鹏程副县长传达《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学校认真按照迎国检工作要求,对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立行立改,进入临战状态,大家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加强整改跟踪落实,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力争在42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县政府县长梁誉腾在推进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求这次会议是对我县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今年5月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的督导检查,打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决胜阶段的攻坚战,实现全省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

 

 

 

 

 

 

 

 

 

 

 

 

梁县长强调说,这次推进会议是为了更好落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提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改革开放, 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梁县长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迎检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做到目标任务精准、责任分工精准、指导督办精准和整改提高精准,以一天都不能耽误的工作作风共同做好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查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复查验收,并我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复检工作。二、要正视问题抓落实。三、要积极创设迎检氛围。四、要认真抓好督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面对目前的工作局面,大家要知耻后勇,迅速行动,攻坚克难,要拿出十足的干劲投入工作中,以优良的工作状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督导检查,确保我县顺利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复核检查,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县31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相关单位人员、校长认真做好笔记

会议最后由教育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局长傅彧汇报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展情况。

傅局长汇报说,屯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督导检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和支持下,按照省教育厅31日全省迎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力做好各项迎国检准备工作。同时她分析了当前我县推进工作情况,并指出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一是教育法定“三个增长”不达标问题未整改到位;二是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不到位;三是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有待加强;四是教师队伍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五是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矛盾凸显。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二是多方联动,为教育办实事好事。县各职能部门和各镇府要积极履行教育职责,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排除校门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学校师生创设宽松的育人环境,还学校“一片净土”。三是进一步加大学校标准化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四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五是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会议最后,县政府陈鹏程副县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七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组织周密,宣传跟进;三是提振精神,档案详实;四是查遗补漏,及时整改;五是文化建设,内涵发展;六是沟通服务,主动保障;七是要以评促进,提档升级。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校要认真领会县政府县长梁誉腾讲话要求,决不可盲目乐观和麻痹大意,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抓好省督导组通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强化工作督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始终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坚决打好迎检攻坚战,确保一战全胜、一举通过。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