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小学“感恩先烈 祭奠英魂”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4-24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祭拜祖先,从古有之。为号召广大少先队员时刻铭记先烈,铭记他们为解放新中国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大无畏英勇事迹。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特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结合孝敬教育,教育学生“敬怀先人、孝敬长辈、礼貌待人”,度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

2019年42周的下午2点40分,屯昌小学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屯昌小学校长邱庆刚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屯昌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感恩先烈 祭奠英魂”活动。

参加的学校领导有屯昌小学邱庆刚校长、德育处主任许红宝主任、四年级年级长叶民色教导主任、何强壮少总、孙乐进少总以及四年级1、4、5、6班的全体同学及班主任。

在活动之前,屯昌小学已经利用了周一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本次活动的各方面的教育,班主任老师在少先队活动课里做好出发前的纪律、卫生、礼仪教育各班充分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行为规范,举止文明,精神饱满,有顽强的意志。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展示屯小学生的良好形象。

具体提醒学生: A、各班学生统一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穿球鞋或旅游鞋。设立领队学生1 人。 B、注意交通安全,两路纵队。 C、行进中队伍整齐,精神饱满,展现学校风采。 D、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E、不提倡学生多带食物、饮料,行进途中不吃食物,不乱扔垃圾。 F、行进途中,不追逐打闹,不插近路,不擅自离队,谨防掉队,家长不准接送(按放学时间在学校接送)。 G、在规定地点休整,不离队独自嬉戏活动,垃圾自觉装入自带的塑料袋中,保持场地整洁。

到达屯昌县革命烈士陵园后,按照学校安排好的流程逐项进行。

 

第一项:整理队伍,全体安静,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第二项: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

 

 

第三项: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默哀分钟

 

 

第四项:学生代表讲话(四(6)班方丽荣班长)

 

 

第五项:屯昌小学校长邱庆刚校长对同学们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第六项:屯昌小学德育处主任许红宝主任发言

第七项:全体师生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

 

 

 

 
 
 

 

 
 
 

 

 

 

第八项: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带队回校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这是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学生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他们决心在先烈们未竟的事业和道路上,奋勇前进。

  

                               屯昌小少先队大队部

                                  2019年4月3日

 

屯昌县屯城镇屯昌小学办公              201943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