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教育局开展2020年屯昌县中小学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资格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我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我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根据《2020年屯昌县中小学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资格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8月1日,我县对263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为期2天的线下集中培训。

海南中学马向阳校长应邀在我县向阳小学进行授课。县政府副县长陈鹏程,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泽锴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马向阳校长从国家层面阐述中央对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要求、从学校层面提出校长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担当、从个人层面要求教师个人在专业发展方面的修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引用具体详实、生动活泼的教育建学案例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班上,陈鹏程代表县政府对马校长到屯昌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预祝老师们学有所成,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屯昌的教育腾飞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在线直播、网络研修、训后跟踪等混合式研修方式开展。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以研修指导为核心,研训一体,做到“三突出一重视”:突出互动参与;突出案例教学;突出问题解决;重视能力训练。通过专题讲座、对话专家、案例研讨、参与体验式培训、小组活动等培训形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