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民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上午,屯昌县民政局联合包点单位南坤镇坡林村党支部前往文昌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和火箭发射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休支部党员代表等共34名人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张云逸将军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详细了解了张云逸将军所经历的百色起义、抗日战争、南征北战、转战华东和主政广西等内容,全面系统展示了这位叱咤风云、纵马横刀开国大将光辉战斗的一生,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历程,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振兴奋斗。

   随后,民政局副局长黎庚同志(负责全面工作)给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黎庚同志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读懂党史,守住初心,不忘“来时路”;二是要读透党史,坚定信心,眺望“未来路”;三是要读好党史,淬炼匠心,走好“脚下路”。

黎庚同志强调,加强党史学习,就是要善于总结历史规律,从中提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能力,具体来讲就是不断分析民政工作新形势、把握民政发展新规律,立足岗位干实事、出实招,谋实效。

党课结束后,大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相结合进行交流,均感到收获颇丰,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最后,大家前往龙楼镇参观火箭发射基地,详细了解了文昌火箭发射基地是中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该发射场可以发射长征五号系列火箭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文昌航天发射场对于优化和完善中国航天发射场布局、推动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对带动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繁荣区域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