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5月31日上午,我县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的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林文华出席并讲话。

   

  林文华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强大合力,积极构建政府、社会、学校等关爱体系,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我们的社会更文明和谐。 

    

  

  启动仪式后,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现场摆设宣传咨询台,以发放印有宣传图案和标语的雨伞、手提袋、学习用品及宣传手册、海报等形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广泛地宣传。林文华全程参与,倡导和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 

  

  

  此外,民政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还组织干警、律师等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罪名解读、以案说法、知识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思考互动。 

  

  

  县人民检察院干警 李庆琳: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对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学生们知道他们是受到家庭、社会、学校和政府的保护的。 

  

  

  学生 王彦丹:通过这次的活动,我知道如果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及时告诉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学生 李雨馨: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遇到校园欺凌不能害怕也不能屈服,要大胆的告知家长或者是老师,要向校园欺凌说不。 

  

  

  据悉,此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从5月31日至6月30日,我县将深入开展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救治、“未成年人道德讲坛”“护苗”“净网” “扫黄打非”“护校安园”等活动,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县民政部门还将在“六一”期间开展专项排查走访慰问活动,对民政服务对象特殊困难儿童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组织慰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儿童,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 

  

  

  县民政局局长 曾令军:我们在此举行启动仪式,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