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社会防护”行动小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贯彻落实《屯昌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精神,2023年2月28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护苗”专项行动“社会防护”行动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县民政局叶秀鹏副局长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旅文局、县人社局、 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烟草专卖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18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深入解读了《屯昌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社会防护”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对今年的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具体措施以及完成时限,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强调,“社会防护”行动今年主要从“加强未成年人成长社会环境治理、净化网络信息环境、建立完善职能部门监护职责、大力推广“四访五帮”工作机制、加大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力度”等五个方面60项具体措施去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从严从实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防护”行动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压实责任、专人负责、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社会防护”行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将“社会防护”行动的每一项任务列入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部署。主要负责领导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重大问题,确保任务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三是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全面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推进“社会防护”行动的整体合力,确保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来源:屯昌县民政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