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屯昌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妇联、教育局联合开展“妇女儿童反拐”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筑牢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3月8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妇联及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旺润家超市门口摆设咨询台联合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反拐”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政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咨询、索要资料、了解详情。县民警、工作人员并面对面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向过往群众大力宣打击拐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妇女儿童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环保袋100余个,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提高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用心用情用爱为困难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来源:屯昌县民政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