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承诺
发布时间2016-03-17

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承诺。
      1、 快速服务。24小时内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实地指导,示范操作。回访服务,总结成效。
      2、 咨询与培训。积极开展农技咨询服务活动,每年在各镇举办科技下乡“咨询周”活动。热情接待上访农技咨询的群众。定期培训镇农技站技术人员。积极下乡举办各种农技培训活动。
      3、 创办基地,搞好示范,促进推广,搞活服务。
    每年在全范围内,创办各种农作物试验示范指导基地和示范户,通过引进开发新的科研成果,引导农民利用新技术、新成果,促进农村科技进步与普及,为实现我科技兴农富市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办事指南
      1、群众上门咨询服务:本局各站室每天设置轮流咨询值班制度,随时解答群众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2、下乡服务指导:按照农事生产季节每半年做全农业生产品种季节植期安排一次,并下乡培训指导。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到镇村实地指导,并示范操作。同时做好回访服务,认真总结群众生产中的典型,加以推广。
      3、农技“110”快速服务:热线电话67812960,群众在生产中遇到难题急需求援,只要拨通热线电话,可以直接帮助指导,也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服务指导。
     4、农产品检疫、检测及土壤测试指南
     签发植物检疫证程序:
     产地检疫——签发产地检疫证——凭产地检疫证换发调运检疫证——合格调运。
     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程序:
     产地多点取样——产品分类——样品碎片振荡——静止沉淀3分钟——药物处理恒温反应——仪器检测——签发分析准入单——市场。
     土壤成分测试程序:
     实地取样——分类筛选——土样处理——试剂调配——仪器分析——数据处理——成果报告——生产应用。

 

 

    

办公地址:屯昌县屯城镇兴业二横路农业服务大厦四楼

办公电话:0898-67812960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