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召开全体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年11月29日下午4点,吴公宝主任在六楼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办公室全体党员会议。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屯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理论完成年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二是吴公宝主任为全体党员上《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课。

   会议首先由蒙政副主任传达《屯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理论完成年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他强调,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各责任人一是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强脱贫攻坚知识学习;三是加快推进有危房改造户的危房改造进度,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接着由吴公宝主任上《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课。他说,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应率先垂范,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敢于担当要勇于担责。领导就是责任,责任重在担当。担当精神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胸襟和勇气,也决定着领导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敢于担当要无私无畏。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担任的是公职、职责是公务、维护的是公利,应该也只能为人民谋利益。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敢于担当要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清正廉洁才能刚正不阿,自己行得正才能敢担当。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自身存在问题,就会前怕狼后怕虎,不敢去硬碰硬,不敢去较真,更没有办法去要求别人。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搞一次特殊就会丧失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会失掉一片民心。敢于担当要敢闯敢干。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干好实际工作中。全办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我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到办公室具体工作中。

   他强调,一要对党忠诚。要坚持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素质,任何时候都必须忠诚坚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融入日常工作中,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来彰显政治和信念上的坚定,让“讲政治、有信念”见之于实际行动。二要勤于学习。办公室工作涉及各个方面,责任重大,需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较高的知识水平,才能真正担负起履行职责的任务。要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始终把加强学习放在第一位,既要不断提升语言和文字表达、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督查督办、后勤服务等基础能力,又要全面提升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融资引资、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能力。要勤于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及时掌握新政策、了解新动向,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要勤于思考,深刻领会新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办公室工作出新出彩。三要严守纪律。一定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既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也要在生活小节和平常小事上守规矩、作表率,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神经中枢,要自觉以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道德上做表率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四要全力尽责。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常常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稍有马虎可能就会出现失误,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行为上的偏差纰漏都可能影响工作运转,甚至影响大局。因此,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既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家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办公室工作不光要尽力,而且要尽全力,要以100%的努力对待每一件小事,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尽可能把各种情况想完全想透彻,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密完善,无论处理公文还是起草讲话,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于细微之见精神,在细节之处显水平。最后。

   他再次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做谋发展、抓落实的表率,做讲学习、提素质的表率,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