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简报(第41期)
发布时间2022-05-12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由屯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20多个成员单位在屯城镇文新社区(水口路)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搭展台、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我县重点灾害的形成、危害及防治措施等科普宣传。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等实用科普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相关问题20余个。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科学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突发事件能力,深受大家的欢迎。

县应急局工作人员表示,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县还将组织专家、县应急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座谈,研究群众性无组织自发活动的监管机制及责任体系,进一步规范政府部门应急措施,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处置、依法应对。通过开展此次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地震和自然灾害知识的了解,不断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自己、家人和朋友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有效地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达到了宣传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22年5月12日宣传活动现场

                        

 

2022年5月12日宣传活动现场

                                

                               

 

2022年5月12日宣传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