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18-07-05
 内设机构

 

一、内设机构

(一)行政秘书岗。

负责承办本部门重要事项报告、组织本部门重要综合性会议,及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组织人事、党建和纪检工作。承办本部门会议,督办落实重要工作和会议议定事项。组织起草、审核重要综合性材料。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文书档案、机要保密、文稿起草审核、印章管理,及财务、后勤等事务;承担县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政策法规岗(行政审批岗)。

研究提出“多规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对全县国土空间资源中长期配置提出政策建议,拟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审查各部门综合规划、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等规划中涉及空间规划内容,研究提出调整、清理的意见。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有关工作;负责本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参与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工作。

(三)规划管理岗。

负责全县总体规划的组织编制(修订)、报批和实施评估工作;负责拟订实施全县总体规划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组织起草全县总体规划编制、审查和修改规则,制定全县总体规划编制标准及基础数据标准、用地分类标准等技术规范;参与研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跨区域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及其他重要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提出军地规划协调机制。

负责管理全县城乡规划,提出城乡规划编制和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城市设计工作;负责审查县政府公布的县重要规划控制区的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城乡规划审查工作;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和监督管理有关工作;指导城市勘察、市政工程测量、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监督执行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标准。

(四)规划督察岗。

负责监督检查全县总体规划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执行情况;制定并实施县总体规划督察管理、协作和问责具体办法和意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落实县总体规划的工作计划或方案并监督实施;监督各部门有关建设项目审批备案、土地供应审核、城乡规划审核等涉规审批业务及其他相关行政管理活动,对违反全县总体规划的行为提出纠正、处理意见;负责提出县总体规划监测评估意见,及时报告规划管控重大风险和问题,拟订应急管理办法和措施。指导有关部门开展“多规合一”下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数据平台管理岗。

负责全县“多规合一”大数据平台建设、更新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县空间规划基础数据、规划信息和审批档案等技术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和数字化利用。

二、下属事业单位

8个乡镇规划管理所,分别为新兴镇规划管理所、西昌镇规划管理所、屯城镇规划管理所、坡心镇规划管理所、南吕镇规划管理所、乌坡镇规划管理所、枫木镇规划管理所、南坤镇规划管理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