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统计局局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提高屯昌县普查工作人员的清查能力与业务水平,1218日19日上午屯昌县统计局召开2018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屯昌县统计局"四经普"专业人员进行综合指导,屯昌县8个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计局局长曾令军就开展普查工作重要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找准定位、摸清底子;二是要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重点难点,抓全普查单位,抓实普查质量;三是要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四是要认真学习,将本次培训学好记牢。五是要坚持依法普查,对于不配合的个体户要跟他讲《统计法》,使他了解到配合“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六是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四经普”工作氛围,让家家户户了解到这项工作,也方便工作的开展。

接着,屯昌县统计局副局长陶世辉讲了“四经普”工作中讲法的重要性,屯昌县统计局业务骨干陈寿育王小军、符式仙、陈明静等人分别讲解了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情况表及个体经营户清查情况表的填表说明;同时对入户清查、PDA移动端上报等业务进行了解读和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各指导员、普查员掌握了解业务技能,为顺利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