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统计局党支部、屯城镇平坡村党支部 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屯昌县统计局党支部与包点村屯城镇平坡村党支部前往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党建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休干部共计38人参加活动。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47年,位于海南岛五指山区,其范围包括当时白沙、保亭、乐东三县的大部分地区(今白沙县、保亭县、乐东县、五指山市、琼中县部分),方圆1万多平方公里。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全面建立,结束了琼崖革命斗争长期没有稳固的山区根据地的历史,对保证琼崖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和琼崖解放战争取得胜利起到巨大作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崇高敬意;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初心与使命;参观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五指山区域的革命历史故事。

  屯昌局局长曾令军向全体人员讲述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强调要铭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是用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各位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时刻牢记党员自身肩负的使命。要在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以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革命道路曲折与坎坷,深刻认识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后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新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屯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