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屯昌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15
分享到: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7上午,屯昌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在部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榛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程道锐到会指导。

会前,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部务会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主动开门纳谏,共征求到部务会的意见建议39条,梳理汇总形成23条,进一步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与部机关干部、基层组工干部交心谈心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文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其他部务会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对自身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的相互批评,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开诚布公、直言不讳,敢于揭短亮丑,有辣味,相互批评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文榛指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发扬民主作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经历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洗礼,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文榛强调,部务会要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要严格整改落实。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二要加强班子建设。部务会成员要从严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三要抓好当前工作。把问题整改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体组工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