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田志强深入南坤、屯城部分村委会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5
分享到:

7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田志强深入南坤镇、屯城镇部分村委会就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扶贫和农村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田志强先后深入南坤镇新风村、岭坡村和屯城镇加利坡村、岳寨村等村调研,实地走访贫困户,查看香鸡鸡舍,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和香鸡养殖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询问了各村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就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形式、内容、要求等问题现场问考和培训村党员干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他指出,县委组织部要统一印发农村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相关会议任务、内容,发挥好电教中心的作用,科学安排教学课件,加强基层党员培训,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村支部。村干部的补贴随着物价和居民收入的增加逐年提高,将来基层17员将减员,村干部要切实承担起自己该干的工作,热心为百姓服务。

在调研中,田志强和村干部一起盘算农业生产细账,探讨如何进一步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当了解到新风村的村农场出租将于今年8月期满,田志强询问了村组织下步工作打算,他指出,村集体经济要村民的集体利益,村两委干部要学法懂法,要从村民集体利益出发,依法依规管理村集体经济,决不容许任何人侵害集体利益。

屯城镇岳寨村有四分之一的富余劳力外出务工,其中有不少是党员,田志强建议该村党支部动员外出党员成立流动党小组,凝聚和团结外出党员,平时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他指出,种植柠檬周期短,常年挂果,效益好,岳寨村村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毗邻梦幻香山文化园的优势,带头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调研时,田志强还向村干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探讨通过其子女赡养的办法解决老人贫困户脱贫等问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利家伟,副县长王宏向,县政协副主席、南坤镇党委书记吴云师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