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屯昌县“三个一”抓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4
分享到:

 

 

  屯昌县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一”,切实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调查摸底,查验《流动党员活动证》,全面摸清核实流动党员的数量、流向、分布、从事职业、联系方式等情况,及时更新和完善流动党员台账,真正做到党员底子清、流动方向明、联系方式准。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工作,主动上门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通过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召开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的程序要求,认真组织流动党员面对党旗宣誓、现场缴纳党费、集中学习和开展卫生整治、走访慰问等活动;组织他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学习体会、自身不足和改进措施,引导他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主动与返乡回家的流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他们外出后的思想、就业和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引导他们严格落实党员汇报制度,主动与支部保持联系,每半年至少向支部汇报一次外出期间思想、工作和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教育引导他们利用每年春节等节日返乡回家,至少参加一次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教育引导他们外出地点、就业单位、居住地和联系方式等发生变化时,应及时向支部报告。
  对于春节期间未返乡流动党员,屯昌县采取“电话、短信或微信”等方式,主动送去节日祝福,主动了解党员外出期间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及时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