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三个到位”“三个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3-01-19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海南屯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三个到位”“三个确保”为目标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新阶段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落实主体责任到位,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突出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制,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压实各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主体责任,发动党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居)民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等落实落细物资保障、就医保障、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各项防控措施,形成了“工作在一线指挥、底数在一线核准、情况在一线掌握、政策在一线落实”的工作闭环局面,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凝聚防控广泛共识。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学精准防控举措落地落实。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乡村广播、小喇叭等宣传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新冠感染防范和救治等知识,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正确理解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凝聚共识确保防控重心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行之有效。 

  精准包保帮扶到位,确保党的关怀沁润民心。依托“双扶双联”机制,整合全县94家双联双扶单位、359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797名村(社区)干部、1969名帮扶联系人、191名网格员力量,发挥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效能,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登记与信息统计,摸清底数,建立清晰准确台账。实行包保制度,做到镇班子成员、双扶双联单位包村,村干部包网格,党员、帮扶联系人包户,明确联系责任,加强对重点人群的走访、随访,动态监测跟踪联系对象健康状况,加强信息收集和需求掌握,及时精准提供问题咨询、代买物资、发放药品“爱心包”、紧急送医、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导向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