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屯昌县主题党日做足“+”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7-08-17
分享到:

为建立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屯昌县在基层党支部中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激活了各级党组织的“末梢神经”“微细胞”。

    今年6月,屯昌县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对全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规范,坚持各个支部要开门搞活动,不仅要坚持4项规定动作不走样,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职能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的文章,把‘+’作为解决问题的钥匙,让自选动作有特色,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得到实惠。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已经成为屯昌县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每个月的第二周周六,各基层党支部在完成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讲话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岗位练兵”、“主题党日+抗风救灾”、“主题党日+双创”、“主题党日+脱贫攻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学原著,淬党性,做实事,讲奉献。

  “以前开会人都凑不齐,开展活动形式单一,现在每个月一听到组织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都想参与进来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屯昌县新兴镇沙田村党支部书记符传佳说。屯昌县通过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支部齐动员、党员全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为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切实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了党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