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精准发现和迅速整改屯昌县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扶贫责任落实到位,屯昌县委组织部近日成立了4个扶贫责任落实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县8个镇进行全覆盖督查。督查小组分别由4名部务会成员担任组长,4名科长担任副组长,每组配备2名干部。每个督查小组分别负责2个镇的督查工作重点对全县双联双扶单位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各项脱攻坚任务进行情况以及驻村干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将按照每周至少进行2次,每季度对全部村全覆盖的要求,不定期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各村(社区)的现场督查,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实地查看、现场问答、听取评价等方式,主要了解掌握双联双扶单位落实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周六扶贫日、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以及驻村干部在岗工作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实行每周碰头、督促整改机制,及时研究分析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推进或整改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督促整改,补齐扶贫工作短板,提升扶贫成效。

据悉,屯昌县委组织部已对脱贫攻坚责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14家单位及个人进行集体约谈。下一步,将对整改敷衍应付、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压实全县双联双扶单位、驻村干部切实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督查的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将纳入2018年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单位及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