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屯昌县开展“万名党员走访贫困户”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扭转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被动局面,助推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建设,屯昌县组织全县548个党支部6月29日,同步开展“万名党员走访贫困户”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包点联系的镇和村,通过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及实地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和各村落实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我县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了解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情况,帮助各镇和各村解决整改工作和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全县各机关党支部深入包点联系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成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党规讲话等规定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认识及业务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活动还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并深入解读《屯昌县2019年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读本》,各党员干部在课堂上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并针对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我县自查发现问题,积极提出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建议。活动最后,各党员干部结合周六扶贫日工作安排,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走访慰问贫困活动中,各党员热情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与贫困户谈心交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做好问题排查工作。各党员还深入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家庭情况、政策保障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帮助五保户、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为心理负担重的贫困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及时做好问题登记。“两新”组织党员结合单位实际,为贫困户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给贫困户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与贫困户感情,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使党的扶贫政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