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能同志率队到三亚市调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到:
   5月31日,屯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率队到三亚市调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三亚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呼叫中心、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吉阳区卓达大社区、吉阳区大茅村等地,对直通联办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群阵地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学习。三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雨川同志陪同调研,各镇、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政协机关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三亚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呼叫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呼叫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来源、人员管理、运行机制、管理规则制度,特别是全省首创的区局长值班制度、首接责任制、市长接线制度等。据介绍,2021年三亚在呼叫中心的成功基础上,持续强化功能设置,构建“党委牵头、政府负责、部门联动、基层发力”的直通联办机制,以“群众反映、中心响应、办件直派”的方式快速精准派单,直接有效地解决群众诉求。2021年为市民游客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532万元,及时查处噪音扰民办件2670件,是广大市民游客的贴心线、暖心线。
   

 

  

  在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三亚市党群服务中心、三亚市人才之家、三亚市候鸟人才服务中心、党群主题广场,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总体布局、人才工作举措和候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据了解,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占地122亩,依托“小公园+大党建”新模式,有机融合党员教育、人才服务、生态科普等功能,以其开放性、群众性、融入性的党性教育模式和城市党建新思路,将绿色生态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在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吉阳区卓达大社区、吉阳区大茅村等区级、社区、村级三类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对服务中心党的建设、功能区划分、工作机制、群团作用发挥、工作人员的薪酬待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以及如何管理党员、服务群众等问题进行细致地交流学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三亚市主动服务的意识和善作善成的能力,给调研组带来了巨大的触动和深刻的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三亚市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提升各自单位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到哪里,阵地建设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服务群众工作就到哪里,凝聚起“三新”屯昌建设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