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言论
沈晓明:立足开放前沿 创新党建工作 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5
分享到:

   1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把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作为海南党建的“重头戏”,立足改革开放最前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沈晓明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处于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2023年的党建工作——
  要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更大功夫,针对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持续推进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要在抓重点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以重点任务的提质增效带动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要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推进制度集成创新,着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自由贸易港党建工作品牌。
  要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抓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激励约束惩处并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精准问责,营造组织为干部保驾护航、干部为事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立足开放前沿  创新党建工作  
  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参加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