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言论
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凌云作总结讲话 赵英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3-01-05
分享到:

   1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屯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县委第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屯昌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为全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屯昌担当、作出屯昌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凌云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英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县委常委赵德君、吴能、何发亮、陈兰菊、曾待旦、陈柏全及其他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凌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屯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困难叠加的复杂形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党中央、省委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办成了五件固本强基、利在长远、造福人民的大事要事。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担当作为,开创了屯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屯昌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崭新的思想准备,牢固树立“昂扬向上、后发赶超、勇攀新高”的思想观念。要做好崭新的能力准备,练就抢抓机遇的魄力、敢抓机遇的胆识、善抓机遇的本领。要做好崭新的作风准备,以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共同奋斗。
  全会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答好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做强现代产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基层治理“七道发展考题”,推动屯昌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主心骨”作用,要建强干部队伍,发挥“强支撑”作用,要加强督查考评,发挥“指挥棒”作用,为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屯昌各单位、海垦农场公司、海胶分公司党员主要负责人,驻屯团级以上军警单位党委负责人,我县参加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邀请非中共党员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